今天是:

集团在第七届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太阳诚娱乐 作者:审核: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


近日,第七届(2021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大赛结果公示期满,集团提交的《Archegos基金:一夜暴“富”到一夜暴“负”》评审成绩名列前茅,被评为“全国优秀金融硕士教学案例”,成功入选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库。作者为:黄苒、余星(并列一作)、鲁君俐、徐进、张梦珂、杨思敏(员工排名不分先后)。

案例阐述了Archegos基金的发展历程,全面梳理了其前身之谜、今世辉煌和最后的穷途末路。本案例从爆仓事件发生的表层原因、基金投资风格和投资策略、内部风险管控存在的问题、外部监管存在的漏洞等方面对Archegos基金的“财富积累、风险集聚、风险引爆”进行了全方位解析,深入剖析了Archegos基金从一夜暴“富”到一夜暴“负”是偶然还是必然、对冲基金的高杠杆和复杂金融衍生品使用的利与弊、投资银行在此次爆仓事件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又该谁来填补激进投资的监管漏洞等问题。



据悉,该教学案例大赛是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是推动金融硕士专业案例教学的重要举措。案例教学是专业学位的重要教学形式,通过案例大赛评选出优秀案例进入教指委的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库,入库案例数量在专业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中,都是十分重要的加分项。本届比赛得到全国各金融硕士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有效案例773篇,经过培养单位推荐、匿名评审、教指委委员及相关专家审议等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144篇优秀案例。

本次案例大赛不仅为集团参赛队员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拓展思维视野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丰富了集团案例教学内容,引导员工学会多视角思考金融领域现实问题,不断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